close

HLIA3125.jpg

菜餚經過一甲子的風華會有怎樣的蛻變?應該就是我們所謂的經典吧。位在台北中正紀念堂附近,羅斯福路上的「天然臺湘菜館」是阿姨一家人口袋名單之一,在幾個月前第一次吃過之後讓我驚艷,之後又陸續來了兩次,這一次終於想寫下記憶中的味道。

趁著這次228連假來到台北小住幾日,但卻是連日陰雨,冷氣團壟罩整個北台灣上空。在這樣的季節,因為吃了師大的巷弄一家家常小館,但卻讓我們覺得天然臺更好吃,且我也提議想再去天然臺,因為對水煮牛和烤乳豬的念念不忘。

 

▼歡迎光臨天然臺。

IMG_4797.JPG

 

▼每次都坐在一樓,每次也都會看到這位慈眉善目的老婆婆坐在空桌,阿姨說她是老闆娘。服務的也都是和藹可親的大姊們。

每次來總會覺得位置很壅擠,但也都不會碰到隔壁桌的客人,也似乎聽不到別桌在聊什麼話題,這真是一種詭異的錯覺。

IMG_4799.JPG

IMG_4798.JPG

IMG_4800.JPG

 

上菜囉~~~

◎ 本日菜單 ◎

脆皮乳豬 ★★★★

水煮牛 ★★★★

左宗棠雞 ★★★

泡菜羊肚 ★★★★★ (本日冠軍)

干貝芥菜心 ★★★

清炒蘆筍 ★★★

上湯魚生 ★★★★

 

▼脆皮乳豬是在第二次來這時點的菜,一吃進嘴裡的那種感動依然存在。

肉質軟嫩,兩齒稍微咀嚼就會化掉,外皮酥脆,似乎可以聽得見咬下去的卡茲聲,而瘦肉與皮中間的肥肉部分一點也不油膩,反而是順口。

你說這是你唯一不會感到噁心的肥肉,吃特多。

IMG_4810.JPG

IMG_4811.JPG

 

▼水煮牛每次來必點,因為幾天前的某師大附近家常小館的同一道菜不受我們的青睞,讓我們想起了天然臺。

看看滿滿的乾辣椒其實不會很辣,湯可以拌飯也可單喝(我喜歡喝湯),聞的到花椒的香麻,嘗的到牛肉的鮮甜。

你只會看到乾辣椒,因為花椒粒已經被貼心的廚師挑掉了,所以可以大口喝湯囉。

但你們還是覺得跟上海吃到的水煮牛有一段差距,一直說上海吃到的有多麻多辣多香等等。

到底正宗的水煮牛是怎樣呢?對我來說還是一個謎呀。不過能吃到天然臺的也算滿足了。

IMG_4805.JPG

IMG_4806.JPG

 

▼左宗棠雞不算陌生,但這次卻吃到不同的風味,這裡的不以酸甜見長,反而是微辣的鹹香。

肉質滑嫩,吃的到表面的酥脆口感,我們大推。

查了一下左宗棠雞的由來,原來是出自寶島呀!

這兩間店在同一條路上相互輝映,創始人也都姓彭。

IMG_4803.JPG

IMG_4804.JPG

 

▼干貝芥菜心反倒是阿姨必點,阿姨說來餐館吃飯,就要點在家不會煮或者比較麻煩的菜色。

上次的印象中我不是很愛這道菜,源自於本身對芥菜就沒有好感,總是有一種苦味。

但這次竟然嘗不到惱人的苦味,阿姨說季節不一樣,每道菜的味道呈現也會不同。

苦味沒了,反而是干貝的鮮甜,搭配芥菜心入口滑順,讓我回憶再三呀!

IMG_4801.JPG

IMG_4802.JPG

 

▼泡菜羊肚是第一次點的菜,但卻榮登本日我跟Amber的第一名。

你本身是不吃羊的,對羊肉過敏。但羊肚應該沒有影響吧。反正她是吃了,也覺得特好吃。

羊肚的口感很滑嫩,沒有其他種類的肚的那種嚼勁,反而咬個兩三下就化掉了,讓我們為之驚艷呀。

搭配泡菜的爽脆口感,增加了層次感,也算一道重口味的菜,這次過後應該會列入我們往後來的必點名單內了!

IMG_4813.JPG

 

▼清炒蘆筍是今天所點的菜中較為家常的一道菜。

想點蔬菜類的,點菜大姊就推薦爽口的清炒蘆筍。

IMG_4808.JPG

IMG_4809.JPG

 

▼上湯魚生在上次來首次點餐後也列入必點名單內了。

上面鋪滿了魚片(應該是鯛魚),湯裡放了萵苣和些許油條。

查了一下原來這道湯品是把食材和魚切薄片都擺入鍋中,在淋上滾燙的高湯,魚片瞬間熟成,口感剛剛好。

 

IMG_4815.JPG

IMG_4816.JPG

IMG_4817.JPG

 

這是我第三次來天然臺用餐,這次四個人點了六道菜加一道湯,最後只有打包了湯和水煮牛的湯底,可想而知我們有多愛這家的菜。

從走路去的飢餓念想,變成走原路回來的滿足歡愉,似乎已變成我的台北假期輕旅行的劇本之一了。

 

 

◆ 天然臺湘菜館 ◆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61號

02-23911831 

arrow
arrow

    dd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