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晚上,年初九的晚上,我陪著爸爸媽媽去佛光山燈會,今年的佛光山很不一樣,除了有燈會和市集之外,在佛陀紀念館的廣場上每晚七點準時上演煙火和3D光雕秀,一直到元宵。

IMG_4514.JPG

IMG_4516.JPG

今年的過年氣氛有點不太一樣,大舅沒回來,二姨也沒回來,少了兩個表弟妹們,使得年初一晚上的烤肉失趣不少,但還是順利且愉悅地把所以的食材都吃完,只是說好的不醉不歸,到最後我也才喝了4-5罐啤酒,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與食材作戰,反而沒有講很多話。其實今年的過年很快就結束了,整個假期到後半段變成和我三年前買的拼圖朝夕相處,也許是一直左思右想到底這一塊要跟哪一塊配(因為是黑白的,特別難),這樣可以讓我奮戰到凌晨三點,讓我的大腦一直的轉動,所以反而睡得也很好,我大概有連續三四天都可以睡到快12點才醒來,不然平常放假的我可能睡到9-10點或更早就很難繼續躺在床上了。

IMG_4515.JPG

IMG_4521.JPG

媽媽是在下午五點多我要出去運動時提醒了我打電話給爸爸要他早點回來,好帶我們去賞煙火花燈,其實那時有點晚了,我取消了運動,打電話和等爸爸回來後立馬出發,到達佛光山停車場竟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停車位,並快步前往煙火施放地點「佛陀紀念館」。到時已經人山人海,幾乎找不到立足之地,突然看到一塊僅可容納2-3軀躬而做的小空間,馬上一個切入隨即坐下,接著屏氣凝神等待已多年來不曾前來的佛光山煙火光雕秀!

IMG_4526.JPG

IMG_4540.JPG

絢麗的煙火伴隨音樂光雕秀,歡慶著去年度的富足,開啟今年度的願景,期使每人在新的一年所立下的目標都能如期如實達成。只不過燦爛的煙火過後步行至花燈街的佛光大道,攤販叫喊著外面所吃不到的臭豆腐竟讓人如此失望,坐在我們對面的大嬸倒先沉不住氣的抱怨這是她吃過最難吃的臭豆腐,而爸爸也馬上附和著說:「對,沒錯」。我則是仍然維持那一貫「這沒什麼」或「可想而知」的表情,不太可能在這裡能有水準以上的小吃,正所謂不期不待就不怕受傷害。

IMG_4549.JPG

IMG_4547.JPG

新年初始當然不行在失望中渡過,所以決定前往CP值非常高的愛佳臭豆腐,這家臭豆腐真的好吃,爸爸吃第一口就說著:「對嘛,這才是臭豆腐嘛」。點了麻辣清蒸臭豆腐和傳統炸臭豆腐各一份,還是傳統炸臭豆腐好吃。想起去年也是在年初一走春之際買了愛佳臭豆腐,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舅媽一進門還還以為是誰不小心踩到路旁的狗大便,怎麼會那麼臭,大家隨即大笑著說是臭豆腐啦。對照著今晚的愛佳臭豆腐確實有一味不夠,我想那就是剪不斷的親情。

IMG_4550.JPG

arrow
arrow

    dd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