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在屏東居住那麼多年發現外地人還比我知道哪裡好吃。因為我家不是外食族,所以那些小吃啦簡餐店啦或者餐廳其實都不常去,要去品嘗可能就等固定節日或者親戚好友回來屏東時。

就以隆賓汕頭火鍋來說吧,位於屏東夜市裡的小巷子裡,我認識它大概是在23歲的時候,一位學長問我有沒有吃過屏東夜市的「牛肉鍋」?當下我直接回應他我聽都沒聽過。

直到換了一個單位後在人生的第26個年頭才知道當時學長口中的「牛肉鍋」,也從那時起就愛上了這一味,每次友人來屏東遊玩一定極力推薦至今我還沒在別處見過的牛肉鍋。

從漢口街的巷子走進來再轉一個彎就看到囉。屏東汕頭火鍋一級戰區。

4.jpg  

為什麼我一直稱它為牛肉鍋呢?因為來這裡我只吃牛肉~~~哈!其實它是汕頭火鍋,湯底加了些扁魚、蝦米。

但光這一小條巷子就有三家汕頭火鍋,其中大家所熟知的新園是爸爸媽媽外公外婆那輩的老店,因我第一次吃就是在隆賓,新園也吃過,但湯頭只有清湯(也許加了沙茶就是沙茶湯頭也不一定),所以之後就比較常來隆賓。

而且有一次外帶,裡面年紀比較大且高高的婆婆還跟我說你有一陣子沒來了,就覺得很有人情味~~~

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大口吃肉囉!

這裡的消費方式應該都一樣,隆賓有兩種湯底可選擇:沙茶或清湯,我比較愛沙茶的重口味,所以選擇沙茶。蔬菜附上一盤,可選綜合。

比較特別的是可以外帶店家切盤時剩下無法成片的牛肉塊,據買過的同事說一樣美味喔,而且可以創造出火鍋以外的料理呢!

5.jpg  

1.jpg  

然後就是肉,今天一起吃飯的學長說一般牛肉就很好吃了而且他只各點一份,我就說來這裡當然要吃霜降牛肉呀,而且我各點半斤。又不是天天來吃,所以每一次來就是要吃個過癮,你說是不是呀~~~

這裡的松板豬肉和梅花豬肉也不錯,但今天沒點。

送上肉盤時會附上一盤湯底,板豆腐、番茄、酸菜、洋蔥、香菜,直接加下去。

7.jpg  

圖片說明:霜降牛肉圓盤(左上)、牛肉長盤(右上)、綜合青菜一盤(左下)、湯底一盤(右下)。

再來就是去冰箱自己拿火鍋料,我每次來主要就是吃肉,火鍋料倒是沒吃多少因為大同小異,今天選了5盤:木耳、福袋(推薦)、蟹肉棒跟另一個不曉得名稱、豆皮(推薦)、金針菇(明天見~~~)。

3.jpg  

再來就是醬料囉。桌上有雞蛋可取用,未用的結帳時不收費。若嫌附上的沙茶不夠可至醬料區自取。除了蔥蒜洋蔥醋醬油等等外,還有一桶店家配好的醬料及花生醬。

這花生醬應該是純的,因為有次我來這外帶要自己包醬料時店家不給我小外帶湯碗只叫我用小塑膠帶包,他說這成本很高!

我的醬料調製法就是把店家所調製的醬料豪邁的裝個1/2~3/4碗,再淋上1大匙或2大匙的純花生醬攪拌,反而不用沙茶醬,這方法也是從我第一次來這吃時學長教我的。

當然,大部分的人慕名而來的還是這沙茶醬,這沙茶醬也是店家手工製作,有販售喔。

6.jpg  

上菜囉~~~牛肉及霜降牛肉各半斤,5盤小菜。今天用餐人數3個大男人。

火鍋料就很豪邁的全部丟下去,每桌下方有一個水桶讓你將空盤放到裡面比較不占空間。青菜要吃時再自己燙燙,通常我會先把高麗菜直接丟進去,我喜歡那種煮到很軟爛的口感。

而最重要的就是肉啦,涮個幾下呈現粉紅色澤就是剛剛好的5-7分完美熟度。

這裡的肉是很豪邁的厚切喔,而且有點口袋形狀,照片中的算薄片,沒照到正常版的厚切。

我的吃法是涮到完美熟度後用肉包住沾料直接「一口」塞入嘴裡,實在是太享受了~~~

也可用肉將沾料捲起來吃,反正原則就是要「一口」塞入嘴裡,然後不驚讚嘆屏東人吃牛肉的大器!

從天龍國外出來玩的朋友吃一次就愛上了這厚切款的牛肉吃法及汕頭火鍋久煮不濁的湯頭(這要點清湯才會知道)。

我的感想是霜降牛肉真的比一般牛肉軟嫩,一般牛肉較有嚼勁,各有特色。

8.jpg  

當然你也可以品嘗原味的口感,可以吃到牛肉的鮮、牛肉的嫩及牛肉的美味~~~

開放式的廚房,乾淨看得到~~~

9.jpg  

 

結論:雖然漲價了,但比起一般外面火鍋店吃到的薄片肉,當然要來屏東吃牛肉厚片呀~~~店家對食材的用心看得到,牛肉厚片的美味來這就對了。

3個大男人吃得「很飽」,平均每人500多,無一成服務費,百吃不膩。

用餐環境:★★★★☆ (廁所可以打掉重練嗎~~~)

服務品質:★★★★☆ (雖然沒什麼互動,但基本上是和善的)

餐點:★★★★★(只能說幾霸婚~~~)

-----------------------------------------------------------------------------------------------------------------------

店家資訊

隆賓汕頭火鍋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興市巷7

電話:08-732-5448 (假日很多人,一定要預先訂位)

 

 

arrow
arrow

    ddh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